本校食安所與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食安檢測技術交流活動

本所與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食安檢測技術交流活動

8月18日下午,由本所所長邱秋霞教授、羅之綱副教授、龔得安助理教授及食科系暨農水產品檢驗與驗證中心主任劉展冏教授前往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參訪,由翁震炘總經理及黃承烺副理接待,雙方就食安快速檢測技術等議題進行交流,洽談推動後續合作的可能性,並前往實驗室實地了解現場操作流程。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於蔬果農藥殘留之質譜快篩技術上累積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此方法快速、高靈敏度、高準確度且能及時把關蔬果農藥殘留情形。本校農水產品檢驗與驗證中心今年初也引進質譜快篩技術提供農民業者與企業之服務。此技術亦可作為産地源頭輔導以及相關農企業者進出貨自主管理的檢測工具。這次活動增進了彼此在農產品安全檢測以及產銷安全管理的經驗,未來擬再進一步安排雙方深度互訪與學生實習機會。

發佈留言

Close Menu